Wensary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!

我的两个儿子——穆小青的碎碎念

*真的是流水账式的碎碎念了,没什么文笔而言。

*看默读的时候,我很喜欢骆闻舟的爸妈。爸妈的爱和理解,很大程度上成就了骆闻舟。

*有一些话是我妈妈曾经和我说过的,深深感谢妈妈在我成长过程中朋友式的关爱。

*于是我就脑补了伴随骆闻舟成长的穆小青同志的一些心路历程;可能书里的她更加大大咧咧一点,但我觉得表面上外向的人其实内心也会很细腻的,我自己就这样。

*所以肯定会OOC,随意看看即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我叫穆小青,是个大学教授。

我老公叫骆诚,是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帅哥公务员。

我有两个儿子,大的那个亲生的,小的那个呢,是我大儿子的爱人,四舍五入也是我亲儿子。

 

有时候想想真的蛮不可思议的,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,但是周围的人啊都叫我阿姨甚至奶奶了,这个真的不能忍。好在我老公比较疼我,一直叫我小青。

 

我觉得我这辈子活得比较随性。二十多岁的时候可以叫做叛逆,现在姑且叫做随性吧。

 

我和老公是中学同学,他追的我;我们恋爱经历也算是很叛逆了,这个说来就话长了。

 

前几天我们刚刚去国外参加完儿子们的婚礼,很感动,也想了很多。

欸,你们会不会认为是我比较前卫呢?儿子是同性恋,妈妈怎么会这么淡定,其实我觉得这真的没什么。

 

(一)

我亲儿子叫骆闻舟,是个警察。

不吹的,他继承了爸妈的优良基因,长得很高很帅,上学时候我带他逛街,还遇到过星探。

闻舟的出生算是个意外,一开始我们不打算要小孩的。但我很快也接受了这个意外,不然也不能扔掉,毕竟长得还是算可爱。

我和老骆一开始就约定,对于这个儿子,我们不要多管,给他足够宽松的成长环境,引导他不走偏就行。

 

这小子也挺争气的,一直以来成绩都不错,待人也有礼貌,基本没让我们费过什么心。

在闻舟的成长中,我其实并不算一个很称职的母亲,他爸爸也忙,生活上的事情基本上是交给保姆的。我更多的是充当朋友和玩伴的角色,我也很开心儿子可以把我当成朋友,开心难过困惑的事情都会和我分享一二。

 

后来,大概是刚上高中吧,他有天突然跟我说有喜欢的人了。

我当时倒是很高兴,这孩子终于开窍了。

“但…是个男孩子。“

我能感觉到当时他的迷茫和说不出的痛苦。

我震惊了十秒钟,然后不知怎么的竟乐了起来。

 

我天,我儿子竟然喜欢男生!所以说我以后可以不用处理婆媳关系,不用带孙子,还可以多一个帅儿子。退休后可以多出大把时间和老骆游山玩水,哈哈这也太棒了……

一瞬间,我满脑子充满了这样的想法。

 

但是,毕竟在十几年前,思想还不是很开放,虽然我对于这种事情并不抵制,但我知道对这种事情的认知和态度,对于一个还不成熟的青少年心理而言有多重要。

所以,我还是及时收住了快要溢出的狂喜。

 

那天我和他聊了很多。

”你没有错,爱情是个很美好的东西。本质上它与性别无关,虽然说世界上大多数的爱情都是异性之间的,但也有很多同性之间的美好感情。就像人人都爱蓝天白云,但是狂风暴雨也时有存在,别有魅力。个人喜好而已,并没有绝对的对错。如果你因为喜欢的那个男孩,而让生活充满希望与快乐,能让自己变得更好,那么这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。这不是不正常,更不是变态。也许周围的人会对这种感情有非议,但妈妈理解你。妈妈希望你能随着自己的心意,开心的活着,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和事。但是记住一点,要保护自己,保护你所爱的人,有什么困惑可以随时和妈妈说,妈妈是你永远的好朋友。“

 

其实我还是很担心的,担心这孩子会不会受欺负。老骆说没必要担心,闻舟从小就很有分寸,虽然大大咧咧,但是心思不坏,并且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

 

后来闻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念了警校,虽然我们本来想让走一条比较轻松的路,但是这孩子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

我们知道他交往过几个男朋友,但始终也没有带回来给我们看过,当然我们也不强求。

 

渐渐的,周围开始有亲戚朋友打听闻舟的个人问题了,我们开始问他怎么考虑。

 

“妈,我是不是让你们觉得丢人了?”

“没有,与其让自己一辈子别扭,还不如让别人心里别扭。别人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去,我们不理就好了。”

 ”再说了,老妈也并不想抱孙子,好不容易快退休了,我要和你爸爸好好享受二人世界。“

“老妈希望你能找一个真心喜欢的人,然后过一辈子;也许现在还没有,但是总会出现的。”

 

(二)

前年,突然有一天,闻舟在外勤中受伤了,我和他爸接到电话慌忙赶往医院。

我看到儿子坐在手术室门口,拄着拐杖,手臂上打着石膏,一副快散架的样子,却红着眼睛盯着手术室的大门。

我抱住他说,人没事就好,手术室里的同事也会没事的。

“不,这里面是我的爱人,他不能有事,绝对不能。妈,我害怕…”一米八五的儿子在我怀里大哭,我心疼的不行。

幸好,人没事,只是昏迷。

于是我第一次见到了病床上的他的爱人,那个叫费渡的年轻人。

闭着眼,苍白,瘦弱。长长的睫毛,立体的五官,是个很好看的人儿。

昏迷的那几天,闻舟一直守在医院。

我有几次去送饭,看到他坐在病床边,紧紧握着那个年轻人的手,喃喃自语“费渡呀,你赶紧回来吧,我还没有亲口和你说,我喜欢你,我爱你呢,你快醒醒吧……”

我觉得,我儿子应该是找到真爱了。

和渡渡第一次正式见面时,他不认识我,还逗我,真是太有趣了。

我打心底里喜欢这个小孩。

 

听说渡渡是个总裁富二代,但我相信我儿子绝不会是因为这个而喜欢他的。

听闻舟说渡渡的童年挺悲惨的,我们也不想去多问,只想把他当亲儿子来对待。

他懂礼貌,会说话,孝敬长辈,还很贴心。

连我老公那种平时不苟言笑的人都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,我觉得我儿子真的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。

 

(三)

去年过年,我那不争气的儿子不知道怎么搞的,又把渡渡弄伤了,并且伤的很严重。

好在,在我这个妈妈的精心照料下,渡渡很快恢复了,并且我发现他越来越开朗了。

渡渡在家养伤那一阵子,我经常过去陪他,我很喜欢和他聊天,这个年轻人似乎很懂得怎么取悦女生,总能把我逗乐。

虽然我并不是很喜欢猫,但不知怎么的,去得多了,那只叫骆一锅的大肥猫也变得有点可爱了。

那阵子,我们一家人经常在一块吃饭,用老骆的话来说,我的厨艺也突飞猛进。

我知道他和闻舟的关系,也很想让这种关系更进一步,但是闻舟总说不能急。

有一天,我在给骆一锅那只大肥猫剃毛的时候,随口问了一句:”渡渡,阿姨特别喜欢你,可以认你做干儿子吗?“

“求之不得,妈妈。“渡渡的嘴特别甜,我简直想向全天下宣告那一刻的心情。

后来我拍了一张和渡渡以及骆一锅的自拍照,发到了朋友圈,标题“我亲爱的小儿子~“

很多的同事朋友来点赞,纷纷惊呼儿子好帅,说我好福气。

闻舟给我发了条消息,差点没笑死我”穆小青同志,您这什么情况,这不是逼我乱伦嘛?“

 

渡渡给我定了每周一束鲜花,办公室里的那些老师们都羡慕得不行,我可开心了。

每次听到同办公室的张老师和李老师抱怨自己家儿媳妇和孙子孙女,我都在一旁偷偷乐呵。

其实呀,人就是有的时候要求的东西太多,不抱怨,简单快乐就好。

我就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,有爱我的家人,有两个特别棒的儿子。

我希望呀,闻舟和渡渡还有我家老骆,我们一家人可以永远平安,快乐。

 

 

评论(34)

热度(74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